山野橘南

all for TNT❤️

『祺轩』辣条拌饭

  超短小故事,是哭哭唧唧委屈巴巴的轩轩~


  ·


  总所周知,宋亚轩很喜欢吃辣条,爱到什么程度呢?吃饭的时候都少不了它。


  作为团里也很爱吃辣条的丁程鑫都表示自愧不如。


  作为团里不怎么爱吃辣条的马嘉祺更不能理解,但尊重。


  ·


  淅淅沥沥的两场大雨,彻底的带走了严寒,前些日子还裹着大棉袄的人们,现在一件卫衣就能出门,但对于这样骤升的天气,对一些身体不太好的人就没这么友好了。


  宋亚轩就是。


  没错,他又双感冒了。


  一天前还只是有点嗓子不舒服,喝了点药睡了一觉之后不但没好转,反而更严重了。


  马嘉祺很头疼,反复查看了昨天给宋亚轩喝的药,没错啊,也没过期,也对症,怎么没效呢?


  “马哥……”


  扭头就看到已经把棉衣重新翻出来套上的宋亚轩,鼻子红红的,眼睛也红红的,整个人缩在宽大的衣服里,看上去可怜极了。


  “还难不难受?”


  马嘉祺摸了摸小孩的额头。


  宋亚轩点点头,指了指嗓子,“嗓子难受。”


  马嘉祺叹了口气,一边倒药一边说:“你这个体质也真是奇怪,大冬天穿这个短袖满院子跑不生病,现在下场雨还生病了?”


  宋亚轩接过药,一饮而尽,清凉的感觉瞬间从嗓子一直蔓延到胃里,让喉咙有了短暂的松弛,他说:“我也不知道啊,睡了一觉醒来就这样了,我想着我也没换被子啊。”


  马嘉祺思考片刻,认真的说了句:“那一定是你半夜梦游了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哪有我睡觉可乖了。”


  ·


  中午。


  午饭阿姨已经做好了,有菜有汤,还有一碗香喷喷的大米饭。


  许是生病的原因,宋亚轩看到这些菜并没有什么胃口,坐在饭桌前戳了几下大米饭,又吃了几口菜,不知为何,有种寡然无味的感觉。


  东瞄西瞄,突然看到桌子上的不知道谁放着的一包辣条,宋亚轩眼睛一亮。


  “诶?跑哪去?”马嘉祺疑问的话音还没落,宋亚轩就已经把那包辣条拿了过来,撕开,刚想往饭里倒,视线里突然出来的一只手阻断了他的动作。


  马嘉祺把辣条拿到了一边。


  说:“这个太辣了,你嗓子不是还不舒服吗?”


  辣条的香味在空气里蔓延,因生病味觉嗅觉都受阻碍,此刻像是全好了一样,唾液也在口腔里分泌,他咽了咽唾液,说:“这个不辣的…”


  马嘉祺把辣条放到一边,宋亚轩的视线也随着辣条左右移动。


  “辣不辣我不知道吗?上次不是吃这个把你和小贺辣的到处找水喝?平常吃吃也就算了,生病了就别吃了,好好吃饭。”


  “饭我吃不出味道。”宋亚轩小脾气蹭蹭往上蔓延,把碗往前一推,说道。


  “吃不出味道也要吃,”马嘉祺抬头入眼的就是宋亚轩委屈巴巴的双眼,语气瞬间柔和下来,给人夹了几筷子菜到碗里,都是平常宋亚轩爱吃的,“乖啊,吃完饭喝了药,这次换一个药效强一点的,等明天好了再吃好不好?倒时候哥多给你买几包,想要什么口味都行。”


  “我就要现在吃。”明明没说一句重话,都是商量的语气,小孩却已经红了眼眶,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。


  马嘉祺没有动容,“反正这包不行,这包太辣了,现在吃了明天嗓子该更严重了,那边有前段时间丁哥买的榨菜,要不伴那个吃。”


  宋亚轩依旧盯着那包辣条,也不知怎么了,就是非吃不可。


  他说:“我不要,我就要吃这包辣条。”


  说完,直接起身去把辣条拿了过来,把口子撕打,辣条的香味更浓郁了。


  刚准备把辣条往返里倒,就听到对面一声清脆的声音,不用看也知道,是马嘉祺把筷子磕到碗上的声音。


  宋亚轩的手一顿,理智告诉他不能倒进去,但身体已经做了。


  果然,下一秒,眼前的饭已经被端走了,手里的辣条也被拿走,这次直接扔到了垃圾桶里,阿姨已经回家了,偌大的房子里只剩他们两个人。


  马嘉祺又重新给他盛了一碗饭,放到他面前。


  拿起桌子上的筷子就是狠狠一记敲在宋亚轩放在桌子上的手背上。


  宋亚轩疼的往回缩,一边揉一边观察马嘉祺的表情,还没揉两下,手就被马嘉祺拉去了。


  手心向上,指甲被马嘉祺攥在手里,连续的几下敲在手掌心,不一会手心就浮现出一道红印,连同周围的皮肤逐渐蔓延。


  “啊…疼…”宋亚轩小声的呼#痛。


  马嘉祺依旧落筷子,打了十多下才停,把筷子塞进宋亚轩的手里,指着桌子上的那晚饭,说:“两个选择,吃完,还是继续挨打?”


  眼泪啪嗒一下就落下来了,宋亚轩握紧筷子,手红了一片,又疼又痒,筷子在手心里打了个转,说:“我,我吃。”


  边吃,眼泪边往下流,明明打的也不重,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格外的疼,眼泪混着米饭,还有阿姨炒的菜,但这次好像尝出来了点味道。


  吃完后,宋亚轩依旧坐在原地,低着头,不知道还在不在哭,但肩膀一抖一抖的诉说着小孩的委屈。


  桌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收拾干净,一杯药端到了宋亚轩的面前,“待会把药喝了。”


  和上午的药不同,这次的药泛着浓郁的苦味。


  委屈又漫上来了,“苦。”


  一个字夹杂着无法忽略的哭腔。


  马嘉祺叹了口气,坐在小孩的身边,揉了揉小孩的后脑勺,“怎么又哭了?”


  宋亚轩也说不上了为什么又哭了,只是把手摊在马嘉祺的面前,哭腔又浓了几分,“疼。”


  马嘉祺拉过宋亚轩的手揉了几下,笑着说:“都不红了,还疼啊。”


  宋亚轩哼的一声把手收回来,“你打的疼。”


  “那你自己说该不该?”


  “哼!”


  “好好好是哥哥不对,是哥哥太凶了,”马嘉祺说,“下次哄着轩轩吃好不好?”


  宋亚轩没回答,表情却舒缓了很多,指了指面前热气散了不少的药,“这个好苦。”


  “药哪有不苦的,喝了病才能好。”


  “我不喜欢生病。”宋亚轩说,“我明明什么都没干,为什么老是生病。”


  “都怪天气,太可恶了,”马嘉祺说,“让我们轩轩生病。”


  宋亚轩顺着马嘉祺的话讲:“对!讨厌死了!”


  “所以…乖乖快喝,待会都凉了。”


  亲昵的称呼叫的宋亚轩耳根一红,抬眼就看到马嘉祺戏谑的眼神。


  “咦~我要起鸡皮疙瘩了。”


  “那叫什么?宝贝轩轩?轩轩宝贝?”


  “啊啊啊啊别叫了别叫了我喝我喝。”


  宋亚轩端起杯子一饮而尽,苦味还没在嘴里散开,嘴里就被塞了一颗水果糖,清新的甜橙味瞬间蔓延开来。


  “诶?拿来的糖?”


  “刘耀文房间里偷得,他有好大一罐糖。”


  “什么!?我都不知道,不行,我也要去偷,不对,是拿。”


  宋亚轩说完就看到马嘉祺一直在笑,不禁疑问,“怎么了?马哥你笑什么?我嘴角有渣渣?”


  马嘉祺摇摇头,说:“不是,原来对付小朋友还真要哄着。”

  

——好久不见~(o´ω`o)ノ

🌟点梗可以点这种,不会很长一两千字就能搞定的🥺  

🌟彩蛋是一个小剧场:《当刘耀回家后》----哥哥们!我觉得家里进贼了

评论(33)

热度(610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