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野橘南

all for TNT❤️

第一章 露馅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马嘉祺被通知要到学校的时候眼珠子都要惊出来了。

  他的弟弟,学习全校第一,每年都拿三好学生,在他面前一直是个乖乖宝贝的弟弟刘耀文,竟然因为打架被叫家长了!!

  马嘉祺一直很忙,他白手起家,公司一直不是很稳定,基本每天都要加班到半夜,第二天又很早起来工作,好不容易的周末,也只想着好好休息,所以他一直觉得自己挺幸运的,自己的弟弟很听话,从小到大他基本没操过心,品学兼优,人家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,但有时候马嘉祺又觉得很对不起刘耀文,工作的繁忙,让他陪在刘耀文身边的时间少之又少,甚至近几年同一个餐桌吃饭都是奢侈,可能也是这个原因,刘耀文在马嘉祺眼里一直是个很成熟的大孩子,懂事,洗衣做饭样样精通,即使刘耀文今年也才17岁。

  所以当他接到刘耀文班主任的电话,说他弟弟在学校打架了,让他过去一趟,他是真的不敢信,赶紧把工作递交给助理,抓紧时间赶去学校。

  ·

  等马嘉祺到了办公室,眼前的一幕让他睁大了双眼。

  “你有事儿吗?咋处罚都行,告家长什么意思??”办公室内,刘耀文一点也没有犯错学生的觉悟,一只手撑着办公桌,另一只手指着眼前的老师。

  那老师也不是好欺负的,“刘耀文同学,你什么态度?你打架,那同学现在还在医院,你一个未成年,我难道不应该叫家长吗?”

  “那你也不该不经过我的同意就叫家长!!而且我会处理好的,不用你管。”

  “怎么不行!?我是老师我有权利!”那老师一巴掌拍在桌子上,桌上的水都动了两下。

  刘耀文也不甘示弱,“就是不行!!我管你什么权利,告家长,就是不行!”

  “怎么不行?”马嘉祺实在听不下去了,推门而进,他实在不敢相信眼前这个一点就着的人是他弟弟,这和印象里完全不一样啊!!

  听到熟悉的声音,刘耀文瞬间转头,看到是哥哥,咬紧了牙关,紧接着就是慌张。

  马嘉祺走进,上下打量了人一圈,除了脸上有一点抓痕外其他啥问题没有,他轻轻踢了两下刘耀文的小腿,在他耳边说了句:“站好。”

  刘耀文一直很听哥哥的话,这次也不例外,他一改吊儿郎当的模样,军姿站好。

  “您就是耀文的班主任吧,我是他哥哥,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。”马嘉祺对班主任微微欠身,抱歉的说。

  光看脸,马嘉祺一定是属于那种生人勿近类型的,但一开口,就仿佛瞬间被温柔包裹,班主任原来还想着刘耀文的家长可能不是很好相处,现在看来是自己想多了,班主任伸出手,跟马嘉祺握了手,“你好,我是刘耀文的班主任,今天要不是情况紧急也不会麻烦您。”

  马嘉祺微微沉思,他还是无法想象自己弟弟竟然会打架,以及刚刚那一幕幕都让他感觉无比的陌生,看了眼刘耀文,那人无辜的眼神无一不在触动着他,还是一如既往的乖巧,“老师可否给我讲讲?”

  不知道倒了杯水,“我们坐下说。”

  马嘉祺坐下,似乎想到了什么,对刘耀文说:“耀文你去收拾收拾东西,待会直接回家。”

  “我……”刘耀文想说些什么,但被马嘉祺打断了。

  “听话,回家说。”

  刘耀文走后,马嘉祺才对班主任说:“老师,我这些年工作很忙,所以对他关心不够,说来惭愧,我可能都没你了解我这个弟弟,所以麻烦老师,告诉我刘耀文他在学校是什么样的?”

  班主任早就猜到了,这个学生的家长会从来就没人来过,一问,刘耀文就说太忙了没空来。

  “哎,耀文这孩子我也说不上,说他不好吧,他成绩很好,自入学来,第一名都是他的,但除了成绩,他还……”班主任犹豫了。

  “老师没关系,你尽管说。”马嘉祺深吸了一口气,他承认他也有点不想听。

  “这么说吧,打架这是第三次了,晚上酒吧也见过他,抽烟也有过,还有……”班主任大大小小列了一堆,没人注意,马嘉祺放在膝盖的手紧紧的握着,好像下一秒就要掐出血来。

  “嗯……”马嘉祺沉默了好久,他真的无法把老师口里的人和自己弟弟重合,“那您能细讲一下这次的事情吗?”

  “嗯,这次原因我还不清楚,问他也不说,我了解到可能是因为一个女生,但不确定,和他da架的人是班里的转学生,刚来两周不到,根据监控显示,是刘耀文先动手的,而且全程对方都没还手。”

  “那,那位同学呢?我刚刚门口听到……”马嘉祺脑子里一片空白,心里不知道怒气还是迷茫,这个类似于“校ba”一样的人,是他从小养到大的弟弟?

  “那位同学在医院。”

  马嘉祺“蹭”的一下站起来,“他,没事吧?”马嘉祺努力平息自己的气息,让自己不要这么生气,要冷静冷静冷静。

  “这个还不知道,我本来打算处理好这件事就去看看的。”

  “嗯……那老师你忙的话就别去了,待会我带着耀文去,不好意思,给你添麻烦了,以后我肯定抽出时间,好好管管他。”

  “嗯,耀文他本性不坏的,可能就是叛逆期到了。”

  “叛#逆也不是这么叛#逆的!”马嘉祺说完,就跟老师说了再见,出门刚好看见站着门口,背着书包,一副乖乖学生的刘耀文,只觉得更生气了,尽管告诫自己冷静,但还是控制不住的一脚揣着了人的腿上,可以玩被chuai的踉跄了一下,还好扶着墙不至于摔倒,刘耀文站在墙边,低着头,想想都知道他指定红了眼眶,马嘉祺指着刘耀文半天说不出一个字,“刘耀文,你还真让我刮目相看啊。”

  说完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  刘耀文慌了神,反应过来后便要去追,“哥……哥,,”因为被踹了一脚,跑起来一瘸一拐的,欠半个身跟在马嘉祺的后面,刘耀文一直都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,但无论是多亲近的人也没见过他的家人,这次不仅看见了,好像刘耀文还挺怕他,不过刘耀文也管不了这么多,他只知道,他让马嘉祺失望了。

  虽然从第一次干坏事,或者说第一次喝#酒,抽#烟,打#架开始,他就知道他的伪装终有一天会被#揭#下来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8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