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野橘南

all for TNT❤️

『祺轩』背书

▪灵感来源于物料,勿上升,都是编的!

温馨小故事🤗





  拍摄任务还没开始,马嘉祺上完厕所回来就看到在沙发上扣手指的宋亚轩。因为是半工半读,很多时候作业都没有时间完成,大部分的背诵作业都会拿到工作间隙来完成。


  每次这个时候,马嘉祺就无比的兴庆,还好宋亚轩和自己一个班,能经常提醒他,不然按宋亚轩的性子,一定想不起来。


  “亚轩,别忘了明天要检查的背诵内容,待会刚好有时间,赶紧背掉。”


  “啊!什么背诵?”果然,宋亚轩抬起疑问的眸子,满脸的不解。


  马嘉祺“啧”了一声,然后说道:“上课是不是又没认真听?就是台词课的作业。”


  看宋亚轩依旧一脸疑问,马嘉祺打开手机把拍下来的段落小孩看:“这个,下课的时候我还发给你了,记得不?”


  ……宋亚轩没有立刻看消息的习惯。


  眼见马嘉祺的脸越来越黑,宋亚轩连忙揽住马嘉祺的肩,用着撒娇的语气说道:“记得记得了小马哥,我马上就背~”


  ·


  马嘉祺确确实实是看到了宋亚轩拿着手机,怪怪的坐在沙发上背了起来才去干别的事的。


  很快就到了单人拍摄,担任拍摄过了就是组合拍摄。


  看着宋亚轩呲着大牙笑的正开心的时候,马嘉祺突然问:“诶?亚轩,台词课的作业背了没有?”


  笑容瞬间凝结在脸上,呲着的大牙瞬间收了回去,“马哥……”声音也低了下去。


  答案不言而喻。


  “没背?”


  “嗯……”


  顾及到镜头,马嘉祺强忍着怒气,用半开玩笑的语气,不轻不重的锤了一下宋亚轩的胳膊,“我提醒你好多遍了,我早上就跟你说让你背背背……”


  马嘉祺的态度出乎宋亚轩的意料,以为哥哥不生气,板着的脸瞬间扬起笑容,嘴里嘟嘟囔囔的含糊其辞:“歪比巴卜,啊叭叭叭。”


  晴转阴,马嘉祺用力握了下右手,还是没忍住朝着小孩腰后掐了一下,脸也黑了下去。


  “马哥?”宋亚轩这才意识到马嘉祺生气了。


  一直到拍摄结束,马嘉祺都没有正眼看过一眼宋亚轩,宋亚轩委屈巴巴的,跟在马嘉祺的身后,像个小跟屁虫,哥哥走到哪,他就跟到哪,甚至,还抽空把台词作业给背了。


  收工后,就直接回了别墅,宋亚轩依旧跟在马嘉祺身后,其他人也早就注意到,但也不好干涉。


  到了大平层门口,丁程鑫已经进去了,马嘉祺停在门口,“回家去。”


  宋亚轩不动。


  “没听到?”


  宋亚轩咬着下嘴唇,抬眼看马嘉祺的双眼挤满了泪水,“我背好了。”


  “然后呢?你是给我背的吗?”


  宋亚轩摇头,“不是,哥哥别生气,我以后会好好听课,好好完成作业的。”


  马嘉祺反问:“为什么第一遍提醒你不背?”


  “我,我想着有时间……”


  马嘉祺轻哼,“没想着我还会问你第二遍是吗?”看着宋亚轩低的越来越厉害的头,马嘉祺就知道自己猜对了,“看看时间现在几点了?”


  “一点二十六。”


  “错!”马嘉祺补充道:“是凌晨一点二十六,明明知道收工会到凌晨,明天台词课是早上第一节,我问你,你打算什么时候背?跟在我屁股后面都能抽时间背掉,那时候就没时间是吗?”


  丁程鑫的出现打断了马嘉祺的话,也给了宋亚轩几口喘息的机会,“嘉祺?阿宋,进来啊,外面多冷啊。”


  两个人进屋后,马嘉祺说了句“丁哥我先去洗漱睡觉了,明天要早八。”就回房间了。


  宋亚轩无措的看着丁程鑫,似乎在问“怎么办?”


  丁程鑫叹了口气,“去跟着你马哥,他不舍得的。”


  ·


  马嘉祺洗完澡就看到坐在自己床前,低着头扣手的小孩。


  突然袭来的热气让宋亚轩从自己的小世界里出来,抬起头,叫了一声:“马哥~”


  马嘉祺转身从衣柜里翻翻找找,扒拉出来了一套衣服,扔到宋亚轩的怀里,“去洗漱,不看看现在都几点了。”


  宋亚轩误以为马嘉祺这是把他往外推,泪水瞬间涌上眼眶,声音也带了哭腔,“呜哥~我错了,别赶我走,我以后会好好完成课业的……”


  小孩突然的哭腔让马嘉祺瞬间手足无措起来,都说洗澡使人心静,事实也是如此,马嘉祺已经不生气了,可能怒火都被舒服的热水一冲而过了,再想着,自家弟弟就是如此,要是说什么立刻就去做,那就不叫宋亚轩了。


  “没赶你走,”马嘉祺拍了拍宋亚轩的肩膀,“去洗个澡,很晚了。”


  “你,你不打我吗?”


  怎么还有人上赶着挨打?


  看着宋亚轩略带着害怕又有些期待的眼神,马嘉祺说道:“洗完再挨。”


  宋亚轩这才去洗漱。


  洗漱完毕后,不等马嘉祺开口,宋亚轩就已经听话的趴在床上,pg高高撅起,似乎是方便哥哥下手。


  “啪啪!”


  马嘉祺也不客气,连续两巴掌打在身后,因为是刚洗完澡,还能感受到浴室的热气。


  “啪啪啪!”


  又是连续的三下,打在同一个地方,没有收力,让小孩疼的一哼唧。


  马嘉祺拉起裤子,宋亚轩以为他是要脱裤子,谁知道马嘉祺只是看了一眼就放了下去,然后在宋亚轩一脸懵的状态下,把人卷到了被子里。


  宋亚轩:“啊?”


  “睡觉。”


  马嘉祺也钻进了被窝,打开小夜灯,把中间的大灯关掉。


  宋亚轩:“不打了吗?”


  马嘉祺嘴角上扬,“怎么,还想挨?”


  宋亚轩连忙摇头,“不不不,我睡觉了,我睡着了,对,我睡着了马哥。”


  “不能有下次,记住没?”


  “记住了。”


  “诶?刚刚谁说睡着来着的?”


  宋亚轩搂着马嘉祺的一条胳膊,紧闭双眼,“不是我不是我。”


  

评论(14)

热度(868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