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野橘南(五月)

我会永远陪着你们

『竹沥』渐落


第二天大家都不约而同的起晚了,刘耀文还在睡,马嘉祺先起来了,起床后就看到桌子上已经准备好的早餐。


油条,豆浆,各种小馒头,还有一份吃了一半的凉皮以及冒着热气的粥,桌子上贴了张小纸条,一看就是贺峻霖的笔迹,上面写着:“我们先走了哦,早饭给你们准备好了。”


马嘉祺笑了笑,手指划过后面可爱的小兔子表情包,简单吃了点早饭,去叫了丁程鑫宋亚轩起床,最后才去看刘耀文。


“丁哥,耀文还去吗?”马嘉祺问丁程鑫。


丁程鑫正喝着豆浆,“去啊,又不重,以前比这还重都去过,没关系,耀文勇这呢,你说对吧,亚轩。”


猝不及防被点到名,亚轩还正在吃小馒头,一下子噎着了,咳嗽了几声,送进去了几口水,“咳咳!!啊,,对对对。”


马嘉祺直直的盯着丁程鑫,满脸的疑问,“他以前,,?”


丁程鑫一脸真见过世面的样子,“现在的小孩,皮着呢,对吧,亚轩?”


宋亚轩恨不得缩进地缝里,牙齿咬得紧紧地,心里已经打了刘耀文两圈了,“好啊你,刘耀文,留我一个人在这,自己倒好,搁那睡觉。”


宋亚轩抬头看了眼他丁哥,“嗯。”


“嘉祺,你去叫耀文。”


马嘉祺点点头,起身去叫刘耀文。


刘耀文一直都有西南特困生的称号,马嘉祺足足叫了三五分钟,刘耀文才醒来,“耀文,耀文起床了,该迟到了,耀文?”


刘耀文眯着眼,费了好大的才睁大双眼,看见马嘉祺,鼻头一酸,“我疼。”


“疼?”马嘉祺腿下刘耀文的裤子,身后还有点肿,严重的地方,夹杂着青紫,马嘉祺抬手按了一下,“啊!”刘耀文喊着,“马哥你别按,疼。”


马嘉祺拿过旁边的药膏,开始给刘耀文上药,冰凉的药膏均匀涂抹在受伤的地方,很舒服,“马哥,丁哥呢?”


“吃饭呢,还有亚轩,其他人都走了,以后动作快点,给你哥道个歉。”


刘耀文:“知道了,我知道分寸的。”


“知道分寸还半夜不睡觉?被你丁哥发现?”


刘耀文不说话了,“我错了。”


上完药,刘耀文洗漱完,两人一起出去,刘耀文一眼就看见还在吃饭的丁程鑫。


刘耀文小跑过去,站在丁程鑫旁边,“哥,我,我错了,你别生气,是我贪玩。”


丁程鑫没理他,“嘉祺过来再吃点啊。”


“啊,”马嘉祺怎么也没想到话题突然转到了他的身上,马嘉祺在宋亚轩旁边坐下。


“哥,我知道错了,你别不理我啊,哥哥。”


丁程鑫最是心软,打也打了,骂也骂了,“最后一次。”


刘耀文瞬间笑开了,刚刚的扭捏消失不见,坐到丁程鑫旁边,虽然身后的伤让他皱了下眉毛,靠在哥哥的肩上,“我想吃那个。”刘耀文指着凉皮。


“不行,有点辣,吃这个。”丁程鑫拿着小馒头,递给刘耀文,又端了碗粥,“稍微快点,快迟到了。”


刘耀文点点头。


吃完饭,四个人几乎跑到公司,那时候大家早就在紧锣密鼓的体能训练了,他们四个也快速进入了状态,跑步,压筋,蛙跳,开合跳,平板支撑等一系列下来,然后是舞蹈,唱歌一类的,又是很忙碌,很充实的一天。


傍晚,十几个少年迎着夕阳回家,一路上打打闹闹,贺峻霖泡在最前面,敖子逸在后面追,他们两个是最能闹的,宋亚轩刘耀文,这次没怎么打闹,可能是因为刘耀文身后的伤,马嘉祺和丁程鑫在后面走着。


“晚上收手机吧?”马嘉祺。


“我也有这个打算。”丁程鑫。


突然,不知道什么东西飞到了丁程鑫的脸上,抬眼一看,“敖子逸,你给我站住!!”丁程鑫捡起地上的东西,朝着敖子逸跑去。


马嘉祺看着丁程鑫的背影,以及夕阳下少年们的身影,如果真要说世界上什么最珍贵,马嘉祺会说是时间,每一刻的时间里,总会有美好的事情。


少年们奔跑者,带着敬畏,怀着最真诚的梦想,不懈努力着。

评论(4)

热度(22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